查看更多

南瓜🎃勺子(文风蹦迪版

【执离/戬杰】撸猫撸狗的日常

*ooc慎

*生子相关慎

[55~59]

→_→→_→→_→→_→→_→→_→→_→

赵志伟在给查杰讲题。

慕容离抱着热果汁旁观,缠着卡通创可贴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击打着杯壁,看似悠闲其实脑子跟着手上的动作一块运作着左右开弓自己跟自己battle到底赵志伟是不是公孙钤。

想了一会儿慕容离直叹自己是安乐日子过久了连脑子都不好使了,被记忆里的公孙一再混淆了判断,近距离观察人微表情和肢体动作完全分析不出哪儿是哪儿,索性就放过了自己的脑子去卧室隔壁的书房顺两本查杰的漫画看。

另一头执明的故事讲到黎明都不过瘾,补完觉起来继续对着独自冲当客服的朱店主絮絮叨叨那些年那些事儿,顺嘴提到一句自己跟慕容离的心灵感应,遗憾着感官想通却不能如传说中的某些双生般自如交流,执明心灵福至,拿起签字笔在自己胳膊肘上写写画画,问:“阿离的手伤处理好了?贴了创可贴吗?怎么这么久不联系?”

慕容离仔细感知一阵,抽起笔筒里的极细签字笔放轻了力道一遍遍写画回应道:“无碍。奶奶收了手机ipad不允查杰出门。”

执明回头看向朱戬:“阿离刚刚回应我了,他说奶奶把查杰禁足了。”

朱戬沉默片刻,没敢回话。

半晌,慕容离又道:“父可在侧?”

“啊?”执明有些摸不着头脑:“爸,他问你在吗?”

“嗯?在。”朱戬一出声,执明才回过神在臂上写道“在”。

慕容离顿了片刻,总算才写:“查杰安好,只是身在孕中。”

这回执明认了好久的字儿,咽了口唾沫也没敢回话。
-
-
-
-
-
-
-
第一次以慕容离和执明为载体的谈话在朱戬错愕惊恐以及恨不得就地挖个通往H市的地道的心态下结束。

会谈结束后,朱戬激动的抓住执明的手要求进行第二次夜间深入谈话,并隔着整只执明请求慕容离详实告诉查杰内情让他参与到此次会谈中来。

等到查杰补完课已经是饭点儿了,查妈卡点儿到家并邀请赵志伟教授留下吃完晚饭再走。整个饭局在查妈的盛情难却赵教授的汗颜查杰的从心和慕容离的忐忑中不尴不尬的结束了。

吃完饭默默接受半小时查妈思想教育工作,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之后就可以安安心心飞奔回卧室,然而慕容离好巧不巧接档查妈的工作条理分明的开始讲故事并意图明确的想要打动一个脑回路清奇的唯物主义者。

废了半天唇舌的效果却并不显著,果不其然只好请上王牌朱先生来隔空对话。
查杰撑着头好整以暇的看着慕容离,“他说什么了?”

慕容离愣是顿了有三五分钟才机械的开始朗读:

“崽诶,H市那边儿冷不冷,多穿点儿别嫌秋裤丑,别犯恶心就节食对身体不好,出门儿就贴点儿暖宝宝行李箱最底层我放了有,晚上别躲在被窝看书对眼睛不好,别太累着自己,学习慢慢儿来,千万别熬夜......想你了老婆mua~”

这一段念下来查杰是信了八成,对着慕容离啧啧称奇,完全没注意一段注意事项囊括了朱戬已经知道他怀孕并且知道他被收通讯设备的两大信息。

慕容离正喘着气,发现对方又传来两句话,下意识念出了声:“我也......”

我也想你了,媳妇儿。

另一头的执明感受到被撩到后骤然加速的心跳,笑得一双眼睛都弯成了月牙儿。
-
-
-
-
-
-
-
“莫澜说那后山漫山遍野的琼花都开了,阿离可要同我去看看?”

“王上,近日的折子可尚未批完。”

“阿离就陪本王看一眼吧,这整日里闷在宫中多没意思呀。”

“也罢。”

“那阿离是同意了?”

“是。”

......

“王上?”

“阿离......”

“王上看花便好,何苦去捉弄那些知了呢。”

→_→→_→→_→→_→→_→→_→→_→

“王上!”

查杰刚去厕所吐了一回,见慕容离蹭起来也没力气搭理他。

慕容离尚未回过神,体味着阔别的称谓,讷讷补了句:“莫要把知了放在我肩上啊。”

便从心底不知处传来小小的抱怨声:“阿离我没有啊。”

“王上?”

“阿离,我本意只是想陪你出去散散心啊。”

“执明,你能听见我说的都是些什么?”

“当然能啊......诶?”

→_→→_→→_→→_→→_→→_→→_→

因为心声都有了执明的叨扰,下午慕容离也能端坐在赵志伟面前满脑子自带弹幕的看书了。

因为太过气定神闲,难免也被自带怕老师体质的查杰高看了一眼。

期间慕容离因为看不下去书完完整整把自己跟公孙钤的过往向执明自首了一番,内心的矛盾纠葛缓和不少。但是那个问题没问出来,总归是郁结于心,生生折磨了慕容离一下午。

查妈临走前嘱咐说她今晚加班留宿公司,上完课饭点儿的时候查杰还走了个过场违心询问赵志伟愿不愿意留下吃饭,结果人指了指手机,说家里还有娇妻等着。

慕容离抻头看见备注名是小包子,顿悟许多。

“对了。”赵志伟突然回头,顺手捏了捏慕容离的脸蛋:“过去的都过去了,都是上辈子的事儿,我生活都这么美满了,可不想再贪什么。”
-
-
-
-
-
-
-
“阿离,奶奶在家吗?”

“忙工作,今晚应该不会回来。”

“行了可以了。”在心里跟慕容离对过后执明如是对朱戬确认说。

机票是昨天晚上临时定的,行李也都已经打包好了,朱戬并没有完全拖家带口的打算。黑团白团又出阳台去旅行不用太担心它们的生计,一周份儿的猫粮就托付给了楼上的彭彭让他在小区见着撒两把随缘喂就可以了。

朱戬往淘宝店上po出暂停营业的公告,同时执明已经筛出了四家备选的酒店,行动效率在思念成疾之下发挥到了极致并在睡前顺利抵达H市。

→_→→_→→_→→_→→_→→_→→_→

卧室是没有电视的,开了窗穿堂风就嗖冷,冷得人一朝被蛇咬处处闻啼鸟,晚上开着暖气都在怕窗户被风吱哇吹开。

查杰蜷在沙发上把自己裹成只粽子,头也晕得厉害,遥控器就搁在脚边都懒得动,目不转睛的看完了刚才一屁股坐到遥控上错点出来的丧尸片目无焦距的发呆。

慕容离差点被他死机的状态吓到,捂着抱枕劝他爱惜身体早点儿睡。

查杰挣开被子去扯他的抱枕,眼里雾气蒙蒙,委屈巴巴的问“你说他会过来吗?”

完了我爸这是傻了。

慕容离站起来踮着脚看着矮了自己半个头的查杰跟教育孩子似的:“迟早会的,但没那么便是了,还是早些歇下吧。”

执明又登时冒出来了“阿离在吗?”

慕容离一个头两个大:“你又是作甚?”

“阿离,我们到地儿了,需要翻个墙吗?”
-
-
-
-
-
-
-
最后朱戬和执明还是从大门儿堂堂正正的进来了。

查杰不听劝,昏得迷迷糊糊反而没了顾虑横冲直撞,慕容离根本拦都拦不住他,仗着怀孕后异常灵敏的第六感毅然决然推门出去挨冷风哒哒哒跑去找朱戬。

小园子里的山茶花恰好开了,开得最红的一盆被查杰绊倒摔趴在地上。

朱戬隔老远望见他光着脚穿得单薄得跟活在和冬天相对的季节似的就气不打一处来,看见花盆碎了半边更是生怕他犯傻停在原地扶花连忙跑上去一把将人捞起抱在怀里。

查杰就顺势环住他的脖子软踏踏靠在他怀里,黏糊得不行,“你咋才来啊。”

月光凉凉的,怀中人的双眼亮晶晶的。

→_→→_→→_→→_→→_→→_→→_→

查妈觉得自己儿子最近有点儿奇怪。

反射弧变长就先归咎到一孕傻三年这种玄学性问题头上,大白天吃着饭都能科科科笑出声这就不定是什么问题了。一次两次慕容离还能打掩护说是看了什么有意思的漫画电影,整天都魂不守舍这就没办法了。

特别是半夜她儿子的房间还总传来蚊子声儿似的些切切私语,就慕容离那只小锯嘴葫芦哪儿那么多话能跟查杰说,多半是进了什么不大对头的东西。

→_→→_→→_→→_→→_→→_→→_→

执明在一旁拖着慕容离联机。

朱戬正单腿跨坐在二卧室楼窗户上开着老妈子模式一边搓着查杰凑上来的手叨叨个没完没了。

查杰就眨巴着眼睛听他说,时不时“昂”一声儿,乖得不得了。

评论(2)
热度(32)
©南瓜🎃勺子(文风蹦迪版 | Powered by LOFTER